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工作动态|服务指南|规章制度|日常安排|学习园地|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巡察工作会议
2024-03-14 15:31  

3月13日下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巡察工作会议。校领导王永清、丁宏、梁东辉、于文秀、井立强、李卓,以及全校中层干部、机关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成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

会上,王永清表示,本轮巡察紧紧围绕“四个聚焦”,全面查找被巡察单位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校党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巡察组,对8个二级党组织展开巡察。各巡察组能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困难,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定位,聚焦监督重点依规开展工作、精准发现问题,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提升了巡察工作质效。

王永清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本轮巡察发现的“6个不足”普遍共性问题。他指出,这些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代表性,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未接受巡察的单位也要树立问题意识,主动对照上述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避免共性问题重复出现。

王永清对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把握高校政治巡察的新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的总体思路。学校党委将依据新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工作新部署。围绕“三个突出”,对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学风教风等建设情况开展监督;对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任务、服务龙江建设、促进教学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监督;对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落实责任制、执行制度等情况开展监督。三要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全校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主动接受巡察,作为解决本单位深层次问题、促进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永清强调,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是巡视巡察监督成效的关键。希望大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从严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全力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摄影:张淼)

上一条: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到我校调研环大学大院大所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