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工作动态|服务指南|规章制度|日常安排|学习园地|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督办催办>>正文
 
作风整顿督查通报(第五期)
2018-04-26 11:03  

黑龙江大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作风整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

督 查 通 报

 

第五期

 黑龙江大学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4日  

——————————————————

全校各单位:

2018年4月2日,校领导带领学校办公室、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同志对艺术学院专用教室、实验室等教学用房利用情况以及教风、学风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发现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专用教室管理松散

1.私自变更专用教室功能。检查发现艺术学院部分专用教室存放大量私人物品,将专用教室变更为私人生活空间。特别是艺术楼702室,存放了养着热带鱼的大型鱼缸,摆放着电磁炉、微波炉、电冰箱等生活电器,还有床、餐具等大量生活用具,并在室内做饭,严重违背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和教室管理规定,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

2.卫生问题较为突出。油画、国画毕业班工作室以及绘画系、环艺系各专用教室卫生状况较差,画纸、油料、杂物等堆放混乱,防火隐患突出。

3.教学用房利用率低。本次检查主要走访了艺术楼专用教室及实验室共80间,其中琴房24间,专用教室41间、实验室15间。专用教室及实验室中有31间上锁、没有教学安排,其中523房间长期闲置达2年以上,作为教师工作室的815房间门上封条从寒假起至今(第五教学周)仍未开启。

二、教师教学责任感有待提高

检查发现,应在314房间上课的教师没有在岗,而是在毕业生工作室停留。630房间被分为两个区域,一部分区域为学生正常上课,另一部分区域用于学生自习,教师未在学生上课区域指导,而在自习区域休息,且自习区域有学生带着耳机看手机视频并吃饭,影响学生上课。检查还发现,除少数上课教师外,几乎没有看到其他专任教师在实验室或工作室,在进行毕业设计或创作的学生无人现场指导。

三、部分课程教学安排随机、不规范

检查发现,艺术学院部分课程在学校排课系统中没有体现。开学已经5周时间,学院仍无法提供一对一课程等实践教学课程表,且这种现象多年来一直存在。教学管理不到位导致教师随意、随机开课,学校无法进行教学质量监控。

针对以上发现的问题,学校要求,艺术学院立即进行整改,全面清理专用教室,将个人生活电器及用品限期搬离专用教室及工作室,恢复学校教学用房的功能,保持教室良好的教学环境;彻底清理学院专业教室和实验室用房,将利用率极低或闲置的房间交回学校统一调配;加强课程管理,科学制定并严格执行教学计划,严肃课堂教学纪律;对授课状态不佳的老师进行批评教育,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相关整改落实情况于4月20前报学校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希望全校各单位引以为戒,全面排查教室、实验室等安全隐患,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教育管理,严格遵守学校有关管理规定和作风整顿要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

上一条:作风整顿督查通报(第六期)
下一条:作风整顿督查通报(第四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