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工作动态|服务指南|规章制度|日常安排|学习园地|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校领导出席上海校友会第二届一次校友代表大会暨2020年会
2020-11-24 16:00  

北国山河阔,沪上风光好。11月22日,黑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第二届一次校友代表大会暨2020年会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永清,学校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卓、副主任杨宇出席活动,与160余位在沪校友欢聚一堂,畅述母校情谊,共谋未来发展。

黑龙江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哈尔滨市、鸡西市驻上海办事处,牡丹江阳明区政府上海联络处有关领导,上海龙商会、山东商会及多家上海知名企业负责人,我校江苏校友会及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上海校友会的代表参加了活动。我校北京校友会、大连校友会、天津校友会,我校法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艺术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学研究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发来祝福视频与贺电。

活动开始前播放的黑龙江大学宣传片,在校友和嘉宾中引起热烈反响。79年光荣历程锻造黑大精神、汇聚黑大力量。“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随着一代又一代黑大人奋斗的足印在母校之外、四海之广铸就黑大美誉、传播黑大美名。

在全体校友充满深情与激情地合唱《岁月如歌》中,大会正式开始。

学校办公室(校友办)主任李卓宣读了《关于同意上海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备案的批复》。

黑龙江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于德厚、上海龙商会会长王学洪先后发表致辞,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表达了未来将进一步依托黑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与高校联系与合作,在助推黑龙江大学提高办学质量、办学效益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良好愿望和坚定信心。

上海校友会会长李永江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他从强化理念信念、完善体制机制、积极走访交流、搭建合作平台、深化服务领域、扩大影响和辐射等方面介绍了自换届以来上海校友会开展的重点工作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果。他表示,第二届理事会将继续秉承奉献、担当、融入、共享的理念,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合作,把上海校友会建设好、发展好,通过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和有效支撑,努力推动和促进上海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

王永清书记向上海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及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荣誉会长、荣誉校友颁发聘书。

校庆旗传递是此次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王永清书记代表学校将黑龙江大学八十年校庆旗授予上海校友会。薪火永传承,黑大人在路上。飞扬的旗帜和热烈的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即将迎来母校八十华诞的喜悦和振奋令上海校友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将这面旗帜传递到祖国和世界各地每一个有黑大人的地方,更要写好黑大人在上海的奋斗故事,唱响黑大人在上海的时代强音,以实际行动传承黑大精神、回报母校培养,为母校不断实现新的发展、铸就新的辉煌贡献力量!”

随后,王永清书记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与会的各界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充分肯定了上海校友会各项建设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此次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以严谨的流程、规范的运作完成换届,为各地校友会树立了典范、做出了表率。他高度评价广大上海校友在各行各业尽展所长、开拓进取,为母校赢得盛誉,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特别是广大上海校友支持母校初心不改、行动有力,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经费筹措以及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持和帮助。

王永清书记指出,团结协作、务实高效、乐于奉献、敢于担当是上海校友的底色和内核。他对上海校友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充满信心,并代表学校向理事会及校友会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大家继续坚持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以服务母校为责任,牢固树立校友与母校是“发展共同体”的理念,结伴同行,守望相助,共创发展佳绩,共享发展成果。

最后,王永清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是一个不断见证奇迹的地方。”他表示,相信中国自信、上海自信与黑大自信的叠加,必将更好指引在这片沃土上奋斗的黑大人筑梦新征程。同时,他诚挚地邀请大家常回母校看看,希望大家积极参到母校八十年校庆的各项活动中,聚力赋能,集智集力,与母校共同书写发展新篇章。

会议签署了《山东博睿律师事务所与黑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京申科技有限公司与黑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上海金山区廊下经济园区与黑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协议双方将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探索多领域交融合作和发展。

在随后开展的年会活动环节,校友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校友办公室供稿)

上一条:迎校庆 | 我校87级计算机系车骊校友向母校捐赠
下一条:校领导看望国家级教学名师邓军教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