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工作动态|服务指南|规章制度|日常安排|学习园地|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开学返校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1-03-02 15:12  

为确保2021年春季学期师生顺利返校开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3月1日上午,我校在主楼常委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开学返校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

会前,学校按照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严实精准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将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分解为涵盖7个方面的47项具体任务,逐项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落实举措等内容。

会上,各责任单位围绕师生健康监测、学生返校批次安排、核酸检测、观察期校门管控措施、网格化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环境消杀以及应急处置、隐患排查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逐项汇报,全面梳理了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堵塞了漏洞、优化了流程、压实了责任。

付宏刚校长指出,学校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在观察期内实行校园准封闭式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强校门管控,并及时发布校园管理通知,引导师生正确理解、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组织好学生错峰上下课、研究生复试、博士招生等有关工作;要做好学生的饮食、洗浴、理发、生活用品采买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要加强对师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对于出现的舆情要及时发现并快速应对;要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公告,强化宣传引导。付宏刚校长强调,当前,学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落实学校各项措施,全力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王永清书记对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各项工作,科学制定防控策略,精准实施防控举措,疫情防控成果显著。就新学期开学返校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存在,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全校各有关单位要本着为师生负责的原则,认真安排好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要精心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有关通知安排,积极引导师生理解并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做好个人防护;要全力做好教学的有效衔接,保证好课堂教学质量;要严格掌控教职工返校情况,对不能及时返校、违反学校有关规定的教师要问责;要切实抓好学生返校后的各项纪律,加强教育引导;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麻痹思想,切忌心存侥幸、放松警惕,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齐心协力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摄影:苏诗乔)

上一条: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慰问我校抗美援朝老战士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