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工作动态|服务指南|规章制度|日常安排|学习园地|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19 09:17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理事,离退休老同志,机关正科级干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2000余人在主楼A802会议室、主楼一楼报告厅、音乐厅、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地进行了集中收看活动。此外,各学院组织师生在学院会议室、教室进行了集中收看,全校其他师生就近就便在食堂、寝室等自行收听收看了大会。

大会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话音落下,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师生们纷纷激动地谈起收看感想。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40年前党中央决定实施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全面阐释了指导改革开放40年伟大实践一系列重大理论、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全面总结了40年来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聆听中让我感到无比的振奋。总书记在讲话中将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归结为十个“始终坚持”,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党领导改革开放的决心、诚心和信心;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13亿人民在短短的40年间取得如此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传承、创新和一以贯之的优良品质具有无以伦比的政治优势。面对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九个“必须坚持”的伟大号令,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黑龙江大学的实际锐意改革、不断创新,为全面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现代化一流地方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榛: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对40年来中国教育领域发生的深刻变化,从改革开放初期恢复高考制度,再到改革开放以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感触很深。我将努力工作,培养出更多政治经济学领域的专业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承担起一名高校教师、一名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责任。

民革黑大支部副主委、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亚楠: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改革开放路线时,我们这代人刚上初中,我们幸运地成为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历史见证者、奋斗者、受益者。40年时光荏苒,现在到了中华民族再出发的新时代,希望我们能够珍惜改革开放前40年伟大革命、伟大飞跃的丰硕成果,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中以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埋头苦干,贡献知识分子的力量。

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庆斌:今天,党中央召开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总结成就,表彰先进,作出了继续深化改革的庄严承诺。可以说,改革开放历史上的每一次发展提升,实际上都是思想解放的最终结果。当前,全校上下正在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这是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之后的一次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的思想解放活动,对于推进学校强校发展、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师王春英: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00后的孩子开始走进大学校园。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积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贯穿到教学内容中,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带领学生真切感受这40中国的沧桑巨变,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把新时代大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院学生赵文晶:以前总是听妈妈讲述她们那个年代的故事,我们这一代是幸运的,先进的科学技术,良好的物质基础等都为我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国家的相关政策更是为我们大学生创业、就业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学院学生文世贤: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激动。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真切感受到、享受到改革开放所带来的一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结合自己专业所学,做追梦筑梦、勇于担当的黑大青年。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将进一步鼓舞全校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真抓实干、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大家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状态,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做出更多贡献!(摄影:赵春争 牛芃生 庆莲 潘婷婷 程志勇 杨敬璇)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两委委员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