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工作动态|服务指南|规章制度|日常安排|学习园地|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学校新闻>>正文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来我校调研
2018-12-14 08:59  

12月11日下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机制工作一处处长丁连普一行来我校调研,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宗希云陪同调研。杜柯伟主任一行与学校领导在外事处3号楼大会议室会面交谈,并在外事处多功能厅召开调研座谈会。我校校长付宏刚、副校长严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社会科学处、教务处、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研究生院、高翻学院、俄语学院、西语学院、艺术学院、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中俄学院、中法学院、文学院、哲学学院、东语学院、省体育产业学术交流基地、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主持座谈会。

付宏刚校长代表学校对杜柯伟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外语学科的发展,指出黑龙江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外语学科建设,希望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支持下,实现对外人文交流相关学科的更好发展,为中外文化交流提供服务。

严明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概况、学校中外人文交流开展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对俄合作与交流工作情况和未来推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思路与举措,提出了学校在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杜柯伟主任肯定了我校在中外人文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外语翻译、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指出黑龙江大学对外交流机制成熟、经验充足。他介绍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基本情况,强调了人文交流的重要性,进一步指出人文交流是多主体的,需要全社会全员的积极参与,高校应当发挥资源优势,服务于国家需求和战略,服务于企业的需求。他希望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我校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共同努力,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随后,文学院副院长刘冬颖,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所长郭孟秀,艺术学院院长李军,中法学院副院长祝洪章,黑龙江体育产业学术交流基地副主任唐云松,教务处处长吴华洋,国别与区域研究领域高层次专家吴承义,俄语学院院长孙超分别围绕人文交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汇报。

会后,杜柯伟主任一行参观了上合组织俄语翻译中心、俄语学部成果展和俄语学院俄文资料室。(摄影:陈文雄 晏昊昆 敖日格勒 侯奕萱 李泽瑞)

上一条: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作风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