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工作动态|服务指南|规章制度|日常安排|学习园地|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8-06-22 14:09  

  6月21日上午,我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领导刘德权、付宏刚、丁宏、荣盘祥、陈文远、张颖春、董玉庭、陈德明,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和激昂的校歌声中,国旗和校旗冉冉升起,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纪委书记荣盘祥宣读了《黑龙江大学二〇一八届学生毕业资格审核报告》,副校长陈文远宣读了《关于授予杜品等40人博士学位、杨杰等1777人硕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张颖春宣读了《关于授予李梦欣等6601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董玉庭宣读了《关于授予李赞柱等51名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先后为我校2018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校长付宏刚为学士、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

  工会主席陈德明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黑龙江大学二〇一八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陈文远宣读《黑龙江大学关于表彰、奖励二〇一八届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设计获得者的决定》,副校长张颖春宣读《关于表彰黑龙江大学2018届面向基层就业、志愿服务西部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法学院孟祥瑞作为2018届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母校和全体教师的辛勤培育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父母的费心操劳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回顾大学四年美好而又短暂的时光,并表示无论身处何方,都会用“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做指引,祝愿母校蓬勃发展、再谱新篇。

  2018届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毕业生、来自乌克兰的林妮娜代表留学生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五年的大学生活,感谢黑大留给她的知识、经验和友谊,并深情表示,无论未来走到哪里,都会记住这里难忘的回忆、珍惜在黑大的美好回忆。

  2016级新闻传播学院闻佳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她向即将踏上全新人生旅途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衷心祝愿所有的学长学姐们在实现黑大梦、中国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海英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2018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毕业生们珍重自己的身体、珍重激情与理想、珍重知识与才华,在今后的人生中学会包容、理解、感恩和宽容,用自己的知识和汗水,搭建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书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我校80届哲学系校友,黑龙江海外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宝宇代表校友发言。他真挚地回想起毕业近40年间,对母校的无限怀念和感慨,感谢每每遇到困难时母校师生给予自己的支持和力量。他建议毕业生勇敢选择,终生学习,修身立德,创新思维,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创造无憾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付宏刚校长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2018届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最美好的祝福,同时也向全体教职员工和毕业生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回顾了毕业生们在过去的四年里的成长与蜕变,学校在这四年里取得的发展成绩,并衷心期待毕业生们高扬理想的风帆,继续增强能力、提高本领,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实践,创造光辉业绩,展现时代风采!

  付宏刚校长将“感恩”、“进取”和“坚守”三个关键词送给毕业生们。他希望同学们传承黑大精神血脉,特别是蕴含其中的感恩情怀,使感恩继续成为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种美好品质、一种行为习惯、一种动力支撑,力所能及地回馈祖国和社会,回馈家庭和他人;希望同学们保持奋发进取的姿态,继续创新性学习、创造性思考,形成持续学习、终身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和能力,积极进取,奉献祖国;希望同学们坚守理想信念,用黑大赋予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不断超越自己、战胜困难;希望同学们坚守良知底线,以正道谋事创业,用道德和法律规范言行,锻造高尚品格,同时永葆赤子之心,实现自我价值,为祖国和社会传播黑大人的正能量。

  付宏刚校长殷切希望大家把在母校的感情和经历珍藏,让母校成为大家开辟新天地、走好成功路的一个支点、一个温暖的港湾,而母校也正在奋力走向双一流的宏伟目标,在不久的将来,会让大家因在黑大就读而感到更加光荣、更加骄傲!

  “亲爱的同学们,挥一挥衣袖作别黑大的云彩,背起行囊踏上新的人生旅程。你的一生,我送你一程。不忍言别,但车已到站;我原路返回,你远走高飞。祝福各位同学,前方的路,更美好、更辉煌!”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结束后,举行了2018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刘德权书记、付宏刚校长、董玉庭副校长为2018届博士、硕士毕业生授予学位。

  据悉,我校2018届毕业生共8095名,其中博士研究生40名,硕士研究生1641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6096名,本科留学生51名,成人高等教育本科生223名,专科生44名。(摄影:赵春争 安益民 董红武 张旭则 王泰斗 王启帆)

上一条:科罗拉多大学丹佛校区代表来我校访问
下一条:副省长孙东生到我校视察高考评卷工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