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工作动态|服务指南|规章制度|日常安排|学习园地|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18-06-14 15:45  

  6月13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举行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校领导刘德权、付宏刚、丁宏、荣盘祥、严明、陈文远、张颖春、于文秀、董玉庭、陈德明出席会议。全校367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他们带着全校教职员工的希望,以主人翁的态度,履行职责,凝心聚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预备会上依照有关规定和法定程序,增补产生19位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新组成的第五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中既有学校的主要领导、工会主要领导,又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教师代表。他们在教代会闭会期间将肩负起教代会赋予他们的职责,为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贡献力量。

  下午1时40分,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音乐厅举行。付宏刚校长结合《黑龙江大学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就本次绩效工资改革的背景、意义、绩效工资构成、工作量核算、相关政策规定等教职员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说明。他指出,作为全省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制度改革试点单位之一,从学校自身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需要出发,本次绩效工资改革都刻不容缓。实施绩效工资改革,旨在提升教职工收入水平,提高人才待遇,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从源头上革除现行分配体系弊端,建立四级薪酬分配体系,构建激励约束机制,为做好黑龙江大学“三篇大文章”奠定科学、规范、有效的制度基础;基于学校发展的使命和责任,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整体办学实力,实现进入国家“双一流”行列的目标。

  付宏刚校长强调,在此之后绩效工资改革仍会根据学校实际有所调整,希望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新情势下,我们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切实增强“主人翁”精神,不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校十个代表团及列席代表们进行分组讨论。各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民主团结,代表们从学校全局出发,积极审议、充分讨论了《黑龙江大学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坚决支持学校开展绩效工资改革,认为本次改革政策依据充分,现实要求迫切,将进一步激发学校人才队伍的活力和学校发展动力,同时也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分组讨论情况报告。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黑龙江大学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大会决议中指出,学校将积极稳妥探索实施绩效工资改革,同时将把代表们讨论提出的意见作为学校下半年改革工作的重点,出台相应的配套措施。

  党委书记刘德权在大会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在我校深入实施三大办学战略、做好黑大三篇大文章、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是我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推进薪酬制度改革是我校强校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我校教职工整体收入水平、优化收入分配结构、推动人才辈出、激发学校发展活力具有重大意义。

  刘德权书记强调,各位代表和全校上下要继续统一思想和行动,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并以此为契机,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真正把任务变成行动,让梦想照进现实。我们一定要率先垂范落实大会精神,一定要真抓实干落实改革任务,一定要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发展。我们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永葆敢于创新的锐气,永葆担当进取的勇气,勤勉尽责、互助共进,全面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写好龙江教育奋进之笔、实现龙江全面振兴、促进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校工会主席陈德明在大会总结中强调,各代表要切实肩负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和会议成果,深入把握我校薪酬制度改革对于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重大理念和具体措施。在未来的工作中,全体上下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职责,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共同为开创我校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通过大会,大家鼓舞了士气,达成了共识,自己将把会议精神带回各自所在单位,为学校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增强学校发展动力贡献力量,同时也衷心的希望黑龙江大学越来越好!(摄影:赵春争 李徐 杜彩霞 安益民 张雅楠 李泰霖 王洋 牛芃生 李睿琦 陈文雄 韦必华)

上一条:付宏刚校长视察高考评卷现场
下一条:2018年高考黑龙江大学评卷点阅卷工作正式启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