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工作动态|服务指南|规章制度|日常安排|学习园地|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学校新闻>>正文
 
刘德权书记赴呼兰校区冯国军教授科研团队调研
2018-06-05 08:27  

  为加强我校园艺学学科建设,进一步打造以黑大“冠”字系列为代表的油豆角品牌,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优良传统,学校党委书记刘德权于6月1日下午,赴呼兰校区冯国军教授科研团队进行了现场调研。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书记一行首先听取了农作物研究院和冯国军教授科研团队的工作情况介绍。冯教授对黑大近3年来对其团队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从团队的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进展、服务龙江经济建设以及团队的进一步科研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打造黑大油豆角品牌、加强科研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大型试验仪器设备共享、实行农口科研分类考核、促进园艺学与机械、物联网、电商等专业和领域交叉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冯国军教授自2016年调入黑大以来,克服重重困难,带领科研团队埋头苦干、大胆创新、爱校奉献,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基本构建了学校园艺学的雏形,形成了学科发展的良好态势,对冯教授团队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冯国军教授带领团队成员进一步加强基础科研,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理论文章,做到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会同相近学科形成学校冲击ESI排名1%的新增长点;二是运用好科研成果资本化、产业化手段,多从产业链角度思考问题,加强与学校生命科学学院和政府、有关企业、院所合作,利用乳酸菌技术,形成原材料供应、产品深加工和市场营销的全产业链条,做强做大黑大酸菜、豆角和黄瓜品牌;三是要求学校各相关处室,认真研究冯教授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形成可行性工作方案,强化资源整合,为冯教授团队提供一流的科研工作环境。

  会后,刘书记一行现场参观了冯国军教授的育种温室,温室里团队育成的油豆角新品种结满了果实,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黑大紫冠、黑大红冠、黑大巨冠以及最新育成的系列油豆角新品系和加工黄瓜新品种,刘书记给予了高度肯定。刘书记对农作物研究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十分关心,又参观了国家甜菜种质资源库和甜菜检糖室等设施设备,并对如何加强国家级平台建设提出了提导性意见。(摄影:安益民)

上一条:七台河市委书记走进黑龙江大学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黑龙江大学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