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工作动态|服务指南|规章制度|日常安排|学习园地|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学校新闻>>正文
 
第十一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开幕
2018-06-05 08:20  

  5月30日下午,第十一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体育馆开幕。副省长孙东生,团省委书记苑芳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省人社厅创业指导处处长苏盛刚,支持单位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严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评委代表,各参赛高校分管校领导、团委书记、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付宏刚校长主持。

  我校表演的开场舞“筑梦青春”拉开了此次开幕式的帷幕。参展的35支高校队伍分别携校旗及本届挑战杯大赛会旗入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刘德权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参加本次竞赛的领导、兄弟院校的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为大赛提供悉心指导的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多年来,我校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了瞩目成就。学校期待更多地青年大学生“创客”与时俱进,勇担使命,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厚植创新创业文化,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磅礴的青春力量。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秉承“挑战杯”宗旨,弘扬勇于创新、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的精神品格,认真配合主办单位做好各项会务工作,为大赛顺利进行提供一流环境和一流服务,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一届点燃创新激情、碰撞创业智慧的竞赛,办成一届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竞赛,办成一届协同合作、促进发展的竞赛。

  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的学生代表孙笠然同学发言。他同大家分享了开赛以来自己的心路历程,并以自己的团队作品《七年五代的发展》为例,表示坚持做脚踏实地的新型创业者,期待创新项目能够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团省委书记苑芳江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希望高校团组织要紧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立足学生成长发展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在扩大学生参与、整合社会资源、完善竞赛机制、加强宣传推广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推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向深层次、高水平、广覆盖的方向发展。希望各高校领导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挑战杯”竞赛,共同为大学生创业成才给予有力支持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参与启动仪式,宣布第十一届 “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正式开幕,并对创业巡展项目进行了参观了解。

  来自全省高校的创业团队展示了他们的研发成果,智能水质化验机器人、用于养老机构的全智能健康安全管理系统、全息投影、遇火不可燃的新型泡沫材料……这些决赛中亮相的“高能”创业项目,均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382个创业团队,他们将在本次赛事中角逐金、银、铜奖。

  据悉,第十一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省委员会、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贷款担保有限公司、龙广高校台鼎力支持。本届“挑战杯”共历时两个月,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近1万名在校大学生参与比赛。最终,组委会将评选出各类别优秀作品41件,参加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角逐。(摄影:牛春莳 王泰斗 牛芃生)

上一条:黑龙江大学第五十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下一条:2018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文化志愿团队授旗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