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工作动态|服务指南|规章制度|日常安排|学习园地|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学校新闻>>正文
 
2018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文化志愿团队授旗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05-30 14:56  

  5月29日下午,由黑龙江省文化厅、哈尔滨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2018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文化志愿团队授旗仪式在我校体育馆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省文化厅厅长张丽娜、省文联主席傅道彬、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及来自哈尔滨市内的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等40多支文化志愿队伍的3000余人,参加了授旗仪式并观看了文艺演出。授旗仪式由省文化厅副厅长韩慧峰主持。

  张丽娜厅长致辞。她指出,全省文化志愿团队授旗仪式的举行,对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更多群众参与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她提出三点建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切实增加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新起点新使命,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活动;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完善基层文化普遍性机制。她表示,今天的授旗仪式,标志着我省的文化志愿服务事业又掀开了新的一页,让我们以此为契机,探索具有地方或行业特色的文化志愿服务模式,营造有利于基层文化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着力培育和打造一批文化志愿服务品牌,以一流的服务精神、一流的服务能力、一流的服务标准,让全省人民在文化的沐浴中生活得更加幸福。

  仪式上,哈尔滨市老干部艺术团刘玉润代表全省文化志愿团队发言。他表示,这支已成立了5年的艺术团由当时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128人,包括合唱团、模特队、舞蹈队在内的三支文艺队伍到乡镇村屯、社区广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已成常态化。随后,黑龙江省优秀文化志愿者、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彭博代表全省文化志愿者宣读了文化志愿服务倡议书。

  仪式上,与会嘉宾为黑龙江省十三个地市的领旗代表及黑龙江省抗联精神艺术团、北大荒演艺联盟志愿服务团队代表进行授旗。随着领旗代表在主席台上挥舞着写有“黑龙江省文化志愿团队”的彩旗,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志愿者代表黄海玲领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文化志愿者,积极投身黑龙江文化公益事业……”3000多个庄严而铿锵的声音响彻在体育馆的上方,声声句句都是我省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和文化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的真实写照,志愿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随后由1000余名文化志愿者参演的“文化志愿者之歌”大型文艺演出活动震撼推出。100余人表演的大型舞蹈《就现在》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曼妙的舞姿、跃动的旋律,深深激发了观众们的观赏热情。歌曲《中国之梦》、《祖国万岁》、《祖国不会忘记》,一声声唱响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自豪,演唱极富渲染力,让观众深切体会到新时代新起点,祖国大地正在一步步崛起。古筝舞蹈《梁祝》,雅致优美,舞姿翩跹,恍若画中人。既是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发展,又是一场美与爱的精神盛宴。诗朗诵《我们是文化志愿者》、歌曲《志愿者之歌》,表达了志愿者们心系志愿、无悔青春、爱与奉献的浓浓深情。演出在歌曲《旗帜颂》中圆满落幕。(摄影:董红武 李徐 周嘉勋)

上一条:第十一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开幕
下一条:2018 New Balance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黑大开跑!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