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工作动态|服务指南|规章制度|日常安排|学习园地|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大会
2018-05-03 11:40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大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蒋晶洁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教育部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丁宏传达了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教育厅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

  副校长陈文远代表学校党委对2018年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工作,旨在进一步巩固学校2017年作风整顿成果,持续营造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随后,他代表学校党委从指导思想、整顿重点、方法步骤等方面对2018年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纪委书记荣盘祥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17年,学校纪委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坚持抓早抓小不放松,开展执纪审查有力度,服务政府有成效,加强队伍建设有提升,圆满完成年初工作任务,为推动我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效的纪律保障;2018年,学校纪委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加强教育预防、强化专责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努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为学校创新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204F7

  党委书记刘德权与校领导班子成员代表、教学单位代表分别签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副校长张颖春与机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代表分别签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刘德权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构建了“四级九种”立体化学习体系;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落实正风反腐要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力;扎实推进作风整顿,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整顿方面仍然存在一些不足。随后,刘书记就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要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提高使命站位,高质量完成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要强化理论武装;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八省九”规定精神;要从严管理干部;要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三是提高责任站位,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和有效落实。要进一步知责明责;要进一步履责尽责;要进一步督查问责。刘书记就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深化,坚决落实作风整顿要求;二是重点再突出,强化作风整顿实效;三是质量再提升,完善作风整顿格局。他表示,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目标上来,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本职工作上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作风整顿的新成效为学校更好、更快、更大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蒋晶洁副书记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及时传达、狠抓落实;三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摄影:安益民 张雅楠)

上一条: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美好青春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各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考核评估交流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