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工作动态|服务指南|规章制度|日常安排|学习园地|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学校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各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考核评估交流会
2018-05-02 08:31  

  4月27日上午,我校在主楼A226室召开各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考核评估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副校长于文秀,专家组成员,各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代表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于文秀副校长主持。

  会上,刘德权书记就全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进一步把力量凝聚到全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上来。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已经基本建成国家级,省级,厅级和校级四级学术平台体系;基地建设运行良好,各项建设任务和指标显示度很高,取得了丰硕成果;基地核心竞争力有效增强,有力支撑了学校学位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并取得较好成绩。二是客观审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推进我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的信心和责任感。他表示,我们在回顾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基地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有的必须马上采取措施,立刻解决;有的还有潜力需要继续挖掘;有的需要认真谋划,设法解决。三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进一步努力实现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新跨越。他指出,我们要改革科研体制机制,形成开放流动的新格局,充分释放新型学术组织模式的科研生产力;要强化创新意识,以提升基地的科研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不断带动全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上新水平;要强化人才是基地发展第一资源的意识,以完善基地课题制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与研究方向密切相关的高水平高产出的校内外基地研究团队,把基地建设成人才汇聚的战略高地;要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进入国内相关研究的优势领域圈子,把基地打造成省外学术界了解我校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重要窗口;要强化服务意识,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在经济社会发展上献智出力。他要求大家以此次基地考核评估交流会为契机,查找面对的困难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精准的建设措施和运行办法,实施学校高端学术平台能力提升计划,全力推进学校各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上新水平,上新台阶,为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能力提升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我校各国家级、省级、厅级、校级共26个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进行了五年来的工作汇报。各基地负责人从发展定位、方向凝练、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的向与会专家和各位同仁们介绍了基地的建设情况。

专家们根据汇报的内容,对各基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出了针对性意见,提出了未来发展工作的指导性要求。各基地负责人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同时表达了及时改进,再创佳绩的决心和信心。

  全校广大科研人员将此次基地考核评估交流会为契机,找出存在的困难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精准的建设措施和运行办法,全力推进学校各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上新水平,上新台阶,为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能力提升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摄影:杜彩霞)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研究生院揭牌仪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