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机构设置|五制一化|工作动态|服务指南|规章制度|日常安排|学习园地|信息公开|下载专区
现在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学校新闻>>正文
 
黑龙江省高校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2018-04-26 09:28  

 4月21日至4月2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黑龙江省高校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主楼A226会议室及一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据悉,经过各高校校赛的层层选拔,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7所高校的76名选手进入到省级复赛,齐聚沙曼杨柳展开激烈角逐。

  在4月22日举行的省级复赛分为自命题演讲及即兴演讲两个部分,分别于当日上午8时30分和下午2时举行。选手们紧紧围绕“新时代新思想 新征程”的比赛主题,结合自身在实践中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向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讲述了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过程和美好愿景,最终,共有来自11所高校的16名优秀选手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

 在4月23日举行的省级决赛中,于前一日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6名选手分别进行了限时3分钟的自命题演讲。他们在紧贴主题的同时,以创新性、欣赏性和时代性的演讲内容,言之剀切地讲述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每一位选手都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从他们的演讲中可以充分的感受到龙江学子唱响青春主旋律,传递阳光正能量的风采,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华正茂与热情洋溢。最终,来自黑龙江大学的刘硕等4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的董柳池等4名同学斩获二等奖,来自东北石油大学的张啸遥等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面向大学生这一重点群体,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龙江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谱写壮美中国梦的龙江篇章中贡献力量。本次演讲比赛的举行,推动本次系列活动发展,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的同时,还为本次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对我省团员青年起到了引领作用。(校团委供稿)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团中央中特中心研究基地
下一条:“中国与俄罗斯的俄语教学:创新实践”国际论坛在我校举办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 学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4567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